星期六, 9月 17, 2005

JAVA作業一



2. Why do people want to blog? Use Google to get some hints if you want.

Blog可說是一種網誌,它擁有非常大的發揮空間與多元性,當你看見任何的新聞,亦或是遇見任何事物,我們都可以隨時在Blog抒 發自己的心得。它非常的方便,因為每一篇文章,都是獨立的,並且有固定的網址連結,以便於讀者的瀏覽。並且每一篇文章會附上上傳的時間、日期,避免有人抄 襲。作者可以不受時間的限制,盡情的發揮;而讀者可以以訂閱的方式,隨時閱讀到最新的資訊。當我們一個人閱讀時就好像一本日記本;當很多人瀏覽時就有如一 個聯誼天地,每個人可以自由的交流意見、想法。

3. Take a look at a very classic blog http://www.chieftain.idv.tw

What can you learn from this blog?

我想這是一個非常多元的Blog,它的內容很豐富,但是卻不因此很雜亂,它將內容逐一歸類,讓我隨時可以快速的找到我要的。這個BLOG中,不但有作者的簡介,也有作者平日的心情記事,跟大家一起分享他的經驗、或是一些所見所聞。不但如此,作者也列出了他有定閱的Blog方便大家一起前往欣賞,我覺得這個可以幫助訪客,得到更多的資訊。此外,還有訪客板,提供大家一起交流意見和心得的地方,我也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地方,讓大家都可以在此發言,我想這些都是值得我學習的地方。

4. What is Creative Commons? Why is it so important?

Creative Commons 是為有創造性的工作提供一個靈活的版權的一個非贏利的組織,Creative Commons 認為目前缺乏一種簡單而可靠的方法,可以用來告訴世人,著作人要「保留部分權利(Some rights reserved)」或甚至「不保留任何權利(No rights reserved)」,有些人不想使用已成熟的作權,因此利用創業新的模式。有些人投入公共的智慧天地,進行修改,並散佈其權利。Creative Commons藉著在其網站上免費提供全世界一套授權條款,試圖協助人們表達出他們希望分享其著作的方式。因為Creative Commons可以保障著作的權利,雖然有些人並不想用法律來賦予其著作權。

參考網站:http://iat.ansoul.com/class/viewtopic.php?p=25461&sid=12cdedb21fe8fced2daa8c2ac4f8c4ed

http://www.creativecommons.org.tw/?Faq#faq_entry_3313

4 Comments:

At 9/17/2005 12:51 上午, Blogger 小印 said...

終於做好了阿刀姐
你還做真久

 
At 9/17/2005 4:54 上午, Blogger Yao Jen said...

Clear and concise. Very good.

 
At 9/17/2005 4:55 上午, Blogger Yao Jen said...

Your blog is not anti-vandalism yet. Try to change the settings.

 
At 9/17/2005 11:52 下午, Blogger winni said...

老師我改好設定了~~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